最高检:拟从律师专家中招录检察官
时间:2015-04-03  作者:彭波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彭波)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最高检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建立从符合条件的律师、法学专家中招录检察官制度改革建议方案》《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逐级遴选改革意见》等检察改革文件。

  曹建明强调,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关键是要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对于最高检牵头的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等重大改革任务,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充分调研论证,抓紧拿出有可操作性具体改革方案,细化改革任务的责任主体、完成时限、考核问责等,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对于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检务公开等正在试点或已全面推开的改革项目,各牵头部门要持续用力、深入推进,让人民群众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