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对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时间:2018-10-24  作者:徐红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徐红喜)10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江苏省检察院召开。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和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徐明一行。苏德良通报了本轮最高检党组巡视工作安排。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来江苏进行巡视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最高检给予江苏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娄勤俭指出,最高检组织检察系统内巡视,是中央巡视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这次巡视是对我省检察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娄勤俭强调,省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对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捂盖,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即知即改、积极整改。省委巡视办要密切与最高检巡视组配合,加强工作衔接,把“双主体”巡视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省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动员会上,苏德良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五个持续”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刻认识和把握巡视的政治定位和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指引。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广大检察人员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最高检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系统内巡视的政治定位和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两个维护”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苏德良强调,要深刻领会“五个持续”蕴含的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突出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突出强化管检治检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政治巡视任务。江苏省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和各级检察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最高检巡视组,共同做好本次巡视工作。

徐明指出,第一巡视组将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五个持续”和“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重点,聚焦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七个方面。深入检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落实“两个维护”要求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四风”问题和司法作风问题整治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廉洁自律情况、上一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切实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落到实处。

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作表态讲话,表示江苏各级检察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五个持续”和“两个维护”要求,严肃认真接受政治“体检”;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肃巡视期间工作纪律,严禁弄虚作假,把对党忠诚的要求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江苏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设区市检察院检察长,省检察院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在省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检察院和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据悉,巡视期间为10月23日至11月22日,分别设值班电话 :025-52802135、52802716,13584035735;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A16邮政信箱,地址:南京市宁海路73号,邮编:210024;电子邮箱:gjyxs2a@spp.gov.cn。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7∶30。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