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对湖南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时间:2018-10-23  作者:张吟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长沙10月22日电(记者张吟丰)10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湖南省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会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和第三巡视组组长李定达一行。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傅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陪同会见。童建明向杜家毫通报了最高检党组本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杜家毫就省委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动员会上,童建明就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定达作出具体安排。湖南省纪委常委、监察委员会委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刘显泽就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要求。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童建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对深化政治巡视作出战略部署,中央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为主要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政治巡视成效不断彰显。系统内巡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系统内巡视的政治定位和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五个持续”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要正确把握巡视工作重点,坚决落实政治巡视任务,按照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要求和最高检党组的部署,突出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突出强化管检治检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为检察机关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童建明强调,做好系统内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湖南省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坚决支持配合最高检巡视组做好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李定达指出,第三巡视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和最高检党组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最高检党组的要求上来,聚焦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刘显泽要求,湖南省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党组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深化对配合巡视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检地“双主体”优势,履职尽责,与巡视组建立健全共巡、共促、共改的协作机制,做好协调配合的各项工作。

游劝荣表示,湖南省各级检察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最高检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巡视组的工作要求,深刻领会“监督是最好的爱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坚决做到带头学习党内法规和系统内巡视工作制度规定,带头配合巡视组工作,带头执行巡视纪律,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带头抓好问题整改。

据悉,巡视时间为10月22日至11月23日,分别设置值班电话:0731-85577675;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A028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gjyxs2c@spp.gov.cn。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7∶30。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