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利: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检察改革
时间:2016-06-04  作者:范跃红 王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德利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检察改革

  本报杭州6月3日电(范跃红/通讯员王晟)5月30日至6月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德利到浙江就检察改革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扎实推进检察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精准落地,推动“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张德利一行先后听取了浙江省检察院和进行改革试点的嘉兴市、海盐县、杭州市萧山区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并赴绍兴市、宁波市、义乌市检察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推进检察改革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基层干警的意见和建议。张德利对浙江检察机关检察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德利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最高检正在认真研究“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深化检察改革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地检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最高检的部署,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改革,确保“十三五”时期各项改革任务的完成,为检察工作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张德利强调,要重视做好改革过程中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广大检察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学习各项检察改革重大举措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使全体检察人员都成为改革的参与者,争当改革的促进派。要统筹推进各项检察改革,深入调研,广泛论证,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司法工作和检察工作规律,着力解决制约司法公正的突出问题。在深化检察改革过程中,既要加强顶层设计,提高改革方案质量,又要鼓励基层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

  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汪瀚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