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同希腊总检察长瓦塞洛普罗举行会谈
时间:2017-04-08  作者:简闻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希腊当地时间4月7日上午,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与希腊总检察长瓦塞洛普罗举行工作会谈。简闻之摄

  本报雅典4月7日电(简闻之)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与希腊总检察长瓦塞洛普罗举行工作会谈。

  曹建明首先对瓦塞洛普罗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和希腊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两国建交以来,政治互信牢固,合作成果丰硕,传统友谊历久弥新。中希两国检察机关交往由来已久,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也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站在中希建交45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愿加强与希腊检察机关的联系,推进交流互鉴,深化互利合作,使我们传统友谊焕发新的活力。

  曹建明说,中希两国虽然社会制度、法律制度不同,但两国厚重的历史文化特别是法治文化使得我们之间交往具有天然亲近感,两国关系良好的发展前景又使得我们之间交往具有现实必要性。我们愿同希腊同行一道,围绕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要求,密切高层交往,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合作共识。积极推进签署新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夯实合作基础。大力推动两国检察官各领域多层次的对话交流,分享互鉴有益经验。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应对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恐怖主义犯罪的新形势,推动紧密务实合作,在发展两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瓦塞洛普罗欢迎曹建明率团访问希腊。她说,希腊欣赏中国悠久的历史文明,也钦佩中国发展特别是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曹检察长来访开启了希中检察交往新的征程。希方愿积极落实今天会谈达成的共识,加强人员往来,扩大交往基础,深化互利合作,进一步丰富希中关系内涵,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会谈中,双方还就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恐怖主义犯罪以及加强双边司法协助等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交流。

  6日,曹建明还分别同雅典检察长里奥格斯和希腊检察官协会主席埃斯普罗葛拉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訚柏、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