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同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得布里特举行会谈
时间:2017-04-05  作者:简闻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同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得布里特举行会谈

双方共同签署两国检察机关《关于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联合声明》

  耶路撒冷当地时间4月2日,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与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得布里特举行会谈,并共同签署两国检察机关《关于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联合声明》。 简闻之摄

  本报讯(简闻之)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于当地时间2日下午,与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得布里特举行工作会谈。

  曹建明对曼得布里特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他说,中以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共同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开启了中以关系新时代,也为我们双方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我这次访问是两国建交以来,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次访以。我期待通过此访,同您及以同行广泛深入交流、增进彼此互信,共同推动双方友好关系持续向好发展。

  曹建明表示,中以检察交流合作是两国司法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伴随两国关系长足发展,我们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领域和发展空间。我们愿同以方以签署联合声明为契机,继续加强高层互访,增进政治互信,凝聚合作共识。高度重视共同加强对惩治跨国犯罪特别是恐怖主义、腐败和网络犯罪的对策研究,强化经验互鉴、密切人员信息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形成打击合力。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内,以中以创新合作为主线,找准司法合作契合点,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形式,助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曼得布里特欢迎曹建明对以进行首次访问。他说,曹检察长此次来访,掀开了两国检察友好交往的新篇章,我们共同签订联合声明,为日后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展望未来,以总检察院愿与中方共同分享司法改革与实践的成功经验,共同研究在打击犯罪方面的新问题,共同发展多层次多领域司法合作,推动两国检察机关关系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充实和发展两国创新全面伙伴关系。

  会谈后,曹建明与曼得布里特共同签署两国检察机关《关于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联合声明》,双方决定互派高级代表团访问,加强多层次交流;加强专业合作与研讨培训;分享法律工作经验,交换法律资料和出版物;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加强交流合作等。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訚柏、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代办蔡蔚鸣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