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会见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基南
时间:2016-11-02  作者:王治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会见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基南

胡泽君参加会见 

11月1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基南一行。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王治国)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了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基南一行。

  曹建明首先对基南来华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澳两国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建交44年来,两国高层保持密切联系和互访,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丰富,司法执法机关交流合作不断深入。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与澳大利亚司法执法部门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和务实合作。今年4月,我率中国检察代表团访问贵国,与阁下等澳司法界同行就双方共同关注问题坦诚深入交谈,达成了多项重要共识。感谢阁下在澳期间的热情接待,感谢阁下对推动双方合作所作出的积极努力。我相信阁下此次访华,对于巩固和扩大我们双方在澳的会谈成果,提升双方执法司法交流合作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曹建明表示,当前,跨国犯罪已经成为两国和地区稳定的重大威胁,携手打击跨国犯罪成为两国司法执法机关的共同责任。中国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加强与澳大利亚司法部在内的澳司法执法界的交流合作,愿意在相互尊重各国法律基础上,加强平等坦诚对话,互相了解照顾彼此关切,积极推动建立综合性双边合作机制,提升双方合作的层次与水平。我们愿意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的法律基础,加强业务交流与经验分享,共同提升联合打击跨国恐怖犯罪、毒品犯罪和腐败犯罪的能力,为两国和地区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基南感谢曹建明的会见,表示愿意加强与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对话交流,加强对彼此关注问题的沟通联络,努力将两国司法执法领域务实合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