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会见匈牙利总检察长波尔特
时间:2016-10-26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会见匈牙利总检察长波尔特

李如林参加会见

10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了匈牙利总检察长波尔特·彼得一行。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徐盈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下午在京会见了匈牙利总检察长波尔特·彼得。

  曹建明首先对波尔特·彼得一行来华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匈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16+1”战略合作框架内,两国各领域各层次的友好往来密切,合作空间不断扩大,两国关系正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在这一良好发展背景下,两国检察机关交往不断深化,高层交往日益频繁。特别是波尔特检察长高度重视并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国检察机关交流合作。去年8月,我率中国检察代表团访问匈牙利,与阁下亲切会晤,达成多项共识,并共同签署了新的两国检察机关合作协议,掀开了双方交流合作崭新的篇章。中国检察机关十分珍惜与匈牙利同行的友谊,希望能以阁下此次来访为契机,更加有力推动合作协议落实,丰富双方合作广度深度,在新的起点上将两国检察机关友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曹建明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国与国之间交流合作日趋紧密,跨国犯罪特别是金融、网络、知识产权等领域新型跨国犯罪日益凸显,如何有效打击与预防这类犯罪成为各国司法机关共同面临的难题。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愿意与匈牙利最高检察院一道,共同加强经验交流,推动信息共享,促进务实合作,形成打击合力,为维护两国社会稳定,推动“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实施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曹建明还重点向匈方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他说,近年来,中国检察机关积极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大力探索“互联网+检察”工作新模式,统筹推进电子检务工程,打造数据化、智能化检察机关。当今时代,推进信息化建设,已成为各国检察机关共同面临的新课题。希望能与匈牙利同行加强交流互鉴,共同研究信息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升大数据分析、处理和利用能力,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现代化、规范化水平。

  波尔特·彼得感谢曹建明的亲切会见。他表示,愿意与中国检察机关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合作协议的落实,加强各层级的人员往来和业务交流,共同研究打击新型跨国犯罪和信息化建设面临的新问题,推动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两国检察机关友好关系的内涵。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