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会见塔吉克斯坦总检察长拉赫蒙·尤素福
时间:2016-03-22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3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检察长拉赫蒙·尤素福一行。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戴佳)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京会见了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检察长拉赫蒙·尤素福一行。

  拉赫蒙·尤素福首先转达了埃莫马利·拉赫蒙总统对曹建明检察长的问候,并对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曹建明检察长热情周到的接待安排表示感谢。曹建明对埃莫马利·拉赫蒙总统的问候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对拉赫蒙·尤素福担任总检察长之后首次率团访问表示热烈欢迎。

  曹建明说,中塔两国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自1992年建交以来,中塔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埃莫马利·拉赫蒙总统的共同推动下,两国合作领域日益扩大,在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国等多边框架内合作良好,广泛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为维护地区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曹建明指出,随着中塔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特别是在总检察长阁下的积极推动下,近年来,两国检察机关在加强人员交流往来、合作打击三股势力、推进刑事司法协助、加强多边机制下的协调沟通和相互支持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对于巩固和充实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维护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曹建明希望两国检察机关继续保持和发展高层互访的良好势头,不断增加相互了解和信任。进一步加强刑事司法协助领域的合作,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机制下协作配合,形成打击跨国毒品犯罪、恐怖主义犯罪和腐败犯罪的合力。进一步加强双方业务交流和人员培训,拓展和深化检察业务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努力提高两国检察官执法司法能力水平。

  拉赫蒙·尤素福表示愿意与中方携手努力,共同为深化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塔吉克斯坦驻华代办阿卜杜拉西莫娃,最高检政治部主任王少峰、检委会专职委员陈连福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