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 检察日报社承办 | 网站地图 | 旧站回顾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机构设置
  • 权威发布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办事服务
聚焦区
   最高人民检察院简介
   最高检领导
   院领导活动
   最高检机构
   ·内设机构
   ·直属事业单位
   ·学会、协会
   大检察官
   ·首席大检察官
   ·一级大检察官
   ·二级大检察官
   工作报告
   公  报
   法律规章
   ·司法解释
   ·规范文件
   ·内部规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库>>2014>>首届“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聚焦区
“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获奖者致全体检察人员倡议书
时间:2015-02-15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分享到:

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努力做党放心群众喜爱的检察官

——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获奖者致全体检察人员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全国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司法改革、全面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之际,今天,我们满怀喜悦地参加全国检察机关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表彰大会。作为当选的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也备受激励和鞭策。在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我们获奖的10名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向长期热情关怀和大力支持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人员成长进步的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地方各级领导,向关心检察事业发展的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描绘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角,迎来了法治中国的春天。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人民检察官是法治中国的建设者、推动者,是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为服务群众、守望正义的一线检察人员,我们深感肩负的责任之重大,任务之艰巨,使命之光荣。我们要以这次表彰为新起点,把荣誉作为新动力,为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再立新功。在这里,我们向全国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发出倡议:

  一、讲政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检察队伍的政治灵魂,是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之钙”。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党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二、固宗旨,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作为来自基层的检察官,我们深知群众的所急所盼,也真切体会到群众喜爱检察官的根本原因,在于检察官能够忠实履职、守望正义。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把群众的关注点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检验工作的标尺,倾心竭力、为民执法,不断满足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反腐倡廉的新要求新期待。

  三、守正义,始终做到心中有法。司法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是检察机关的重大职责使命。我们要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定法治信仰,维护法治权威。要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检察工作的能力,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要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做到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

  四、敢担当,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检察人员履职尽责的基本素质,体现着检察人员的胸襟和勇气。我们要时刻铭记检察官的责任担当,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司法不公正、不作为、不文明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敢于监督、敢于碰硬、敢于亮剑,以一身正气担当起法律监督的神圣使命。

  五、存敬畏,始终做到心中有戒。铁的纪律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时刻管住心中的老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

  三羊开泰春潮涌,法治梦想展翅飞。今天,我们行进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阳光大道上,检察事业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欣欣向荣、充满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忠诚使命,坚守法治,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谢小燕]
相关链接:中国共产党新闻 | 全国人大 | 中央政府 | 全国政协 | 最高人民法院 检察日报|正义网|中国检察网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最高人民检察院 (100726)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147号 010-65209114(查号台) 010-12309(举报电话)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