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 检察日报社承办 | 网站地图 | 旧站回顾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机构设置
  • 权威发布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办事服务
聚焦区
   最高人民检察院简介
   最高检领导
   院领导活动
   最高检机构
   ·内设机构
   ·直属事业单位
   ·学会、协会
   大检察官
   ·首席大检察官
   ·一级大检察官
   ·二级大检察官
   工作报告
   公  报
   法律规章
   ·司法解释
   ·规范文件
   ·内部规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库>>2014>>首届“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聚焦区
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启动
时间:2015-01-01  作者:徐盈雁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分享到:

  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让人民群众走近了解支持监督检察工作

  胡泽君胡占凡王少峰等共同启动水晶信息球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徐盈雁)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今天正式启动,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17家新闻媒体和网站协办。活动启动现场,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最高检政治部主任王少峰等领导共同启动水晶信息球,宣告网络投票正式开始。

  受曹建明检察长委托,胡泽君首先代表最高检党组,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检察事业健康发展作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检察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胡泽君说,检察队伍建设是全部检察工作的基础和根本,事关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建设过硬政法队伍提出明确要求,为在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检察队伍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长期以来,最高检党组把建设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置于基础性先导性的工作位置来抓,全面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效果。

  胡泽君表示,人民群众是否满意,始终是检验和衡量检察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开展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是最高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检民关系的有效载体,是展示检察队伍建设成果、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生动窗口。

  胡泽君表示,评选活动将突出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让群众来评判检察工作,真正评选出群众喜爱的检察官。要坚持把宣传检察英模、宣传检察队伍、宣传检察工作贯彻评选表彰活动全过程,集中展示新时期人民检察官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有操守的职业精神和时代风貌,生动诠释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检察职业良知和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检察人员始终坚定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践行法治追求,坚定不移做法治中国的建设者、推动者、守护者。要通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社会公众更加积极主动地走近检察、了解检察、支持检察、监督检察,为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共同凝聚起建设法治中国、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胡占凡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举办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是中央电视台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共同合作、创新法治宣传形式的一次重要实践。中央电视台将秉承国家媒体的社会责任,用足报道资源,反映广大检察干警感人故事,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法治、倡导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王少峰主持今天的启动仪式。新浪网副总编孟波作为媒体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 高旭红]
相关链接:中国共产党新闻 | 全国人大 | 中央政府 | 全国政协 | 最高人民法院 检察日报|正义网|中国检察网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最高人民检察院 (100726)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147号 010-65209114(查号台) 010-12309(举报电话)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