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部门集体“对话最高检”,都说了哪些重点?
时间:2022-03-09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 联合微博开展2022全国两会特别活动——#对话最高检#第二季,在线互动问答提问,营造全社会共同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图片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全国妇联等十二部门的官方微博上线助力,接龙“对话最高检”,许下2022年通力协作、共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愿景,让法治的力量深入人心。

@最高人民法院 对话最高检

@最高人民法院:#对话最高检# 回应人民关切,彰显公平正义。2022年,一起让公平正义之光照亮人民福祉,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警民携手同行 对话最高检

@警民携手同行:#对话最高检# 永葆为民初心,守护公平正义。2022年,一起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对话最高检

@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对话最高检# 2022年,一起压实家庭教育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让每一个孩子在爱中成长。

@国资小新 对话最高检

@国资小新:#对话最高检# 2022年,携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以法治稳企业稳预期、保就业保民生,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应急管理部 对话最高检

@应急管理部:#对话最高检# 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2022年,一起通力合作,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退役军人 对话最高检

@中国退役军人:#对话最高检# 保护红色资源,弘扬革命文化。2022年,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协作配合,共同推进英烈权益、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工作,形成红色资源保护合力。

@民政微语 对话最高检

@民政微语:#对话最高检#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行动温暖民心。2022年,共同紧盯各类特殊困难群体,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生态环境部 对话最高检

@生态环境部:#对话最高检# 2022年,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脚踏实地、迎难而上,一起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组合拳”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夯实绿色根基。

@国家邮政局 对话最高检

@国家邮政局:#对话最高检# 2022年,快递小哥牵手“检察蓝”,推动构建寄递安全长效治理机制,共同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

@市说新语 对话最高检

@市说新语:#对话最高检# 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2022年,压实第三方监督评估责任,引导涉案企业健康发展、合规经营。

@铁道政言 对话最高检

@铁道政言:#对话最高检#铁路安全,事关千家万户。2022年,一起关注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做铁路安全的守护者。

@中国残联 对话最高检

@中国残联:#对话最高检# 我国有8500万残疾人,他们的生活状况关乎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2022年,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共同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 检察日报融媒体策划工作室联合出品

策划:胡兮兮 史红美 丁靓

海报:王若羲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