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高质量办好珠江流域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
时间:2024-02-24  作者:韦磊 赵一瑾 冯佳琪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张雪樵在广东调研时强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江大湖生态保护等重要指示

高质量办好珠江流域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

本报讯(记者韦磊 通讯员赵一瑾 冯佳琪)2月20日至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率调研组开展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行政机关关于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现状、主要问题以及强化涉水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建议,就如何进一步增强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开展研讨。调研组还前往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和广州、东莞检察机关了解相关情况,实地调研水环境保护、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情况。

张雪樵充分肯定了广东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他强调,广东等地检察机关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江大湖生态保护等重要指示,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作为,结合珠江流域自然环境的特殊性、复杂性,聚焦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等重点领域的突出矛盾,以系统性思维推动解决流域性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和信息化助力,实现跨区域、跨部门工作协同和信息资源共享,推进珠江流域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 刘钊颖 陆青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