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携手讲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故事
时间:2024-01-27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童建明与中央有关单位和新闻界人士交流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时表示

携手讲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故事

1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与中央有关单位、中央主流媒体、重点商业网站负责人座谈,交流检察新闻宣传工作。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与中央有关单位、中央主流媒体、重点商业网站负责人座谈,交流检察新闻宣传工作。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戴佳)1月26日,2023年度十大检察新闻、十大法律监督案例定评会暨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与中央有关单位、中央主流媒体、重点商业网站相关负责人交流检察新闻宣传工作。

“检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大家既是见证者也是推动者。”童建明说,新闻媒体积极帮助检察机关阐释检察工作新理念、传播检察好声音、弘扬法治正能量,既促进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工作中的贯彻落实,推动检察工作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也促进了全社会法治意识的养成。

童建明指出,检察机关和新闻媒体都是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力量,应当携起手来共同担负起新时代更重职责使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更加生动讲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故事,更加深入宣传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务实举措,更加关注检察机关“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不懈努力,既充分宣传阐释检察履职办案,也讲好案件背后所蕴含的法治精神、法律内涵、价值追求,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眼前、就在身边。

童建明表示,检察机关要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互动、合作、交流,希望媒体既加强宣传,也强化监督。舆论监督是人民监督的重要方式,在监督检察机关纠正问题、帮助检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检察机关将继续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并与媒体共同努力,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让人民群众更好看检察、知监督、信法治。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局长金晴中发言。

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一级巡视员朱玉彪发言。

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副主任廖文根发言。

新华社国内部主任霍小光发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法治在线》栏目制片人张李彬发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广播新闻采访部副主任樊新征发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法制节目部副主任范修刚发言。

光明日报社政治经济部副主任郭丽君发言。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唐卫彬发言。

工人日报社副社长王四新发言。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刘健发言。

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社长(主任)兼总编辑孙钱斌发言。

法治日报社社长邵炳芳发言。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副总编辑李家军发言。

公安部新闻传媒中心主任、总编辑周学胜发言。

人民网编委、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主任何晶茹发言。

新浪微博总编室主任薄红恺发言。

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工人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妇女报社、法治日报社、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公安部新闻传媒中心,人民网、新浪微博等单位和媒体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嘉宾们作为评委参加了检察日报社主办的2023年度十大检察新闻和十大法律监督案例定评会。

(图片:钟心宇)

[责任编辑: 王昱璇 赵晓明 翟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