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检察机关交流座谈会在最高检召开
时间:2024-01-24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中泰检察机关交流座谈会在最高检召开

童建明参加座谈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徐日丹)今天下午,中泰检察机关交流座谈会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召开。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参加会议,并与泰国总检察院来华考察学习团成员深入座谈交流。

童建明代表最高检对泰国总检察院来华考察学习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泰是亲密友好邻邦,随着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边政治互信不断升级,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在多边合作机制框架下,两国检察机关友好合作的内涵不断丰富和发展。

童建明向泰方代表团简要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检察工作和检察改革等情况。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法治建设、检察工作高度重视,赋予了中国检察机关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近年来,中国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童建明强调,司法交流与合作是中泰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最高检愿同泰国总检察院一道,贯彻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在刑事司法协助、人员互访交流、检察官培训等方面同泰国总检察院密切各层级沟通,不断深化双方互信、友好与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优质的司法保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泰国总检察院总督察科布库尔、阿图埃克参加座谈会。泰方代表团对中国最高检在学习考察期间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泰国总检察院有关工作情况,希望与中国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作出新贡献。

最高检政治部、第一检察厅、法律政策研究室、案件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向泰方代表团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职责分工、轻罪治理、检察改革以及数据赋能法律监督等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张雪莹 王昱璇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