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4-01-05  作者:李钰之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最高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

在下基层接地气中锤炼本领提升能力

本报讯(记者李钰之)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引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机关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工作,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引领。

座谈会上,曾在云南省西畴县西洒镇瓦厂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两位青年干部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振兴乡村的故事。基层党组织、团组织干部结合开展主题读书、调研实践、创先争优等活动,分享了做好青年工作、提升年轻干部本领的经验与思考。参加“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的代表分享了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快节奏、多岗位、全过程、沉浸式体验检察信访工作的心得体会。还有年轻干部结合工作经历,讲述了对“年轻干部要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才能磨出真功夫、练出‘大心脏’”的认识和体会。

最高检机关党委负责人指出,新时代给年轻干部提供了广阔的成长平台和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步履不停重实践,在下基层接地气中锤炼本领、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把群众观点和群众感情真正扎根在头脑,注重调查研究,找准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要一以贯之讲规矩,从严从实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扣好廉洁从检“第一粒扣子”,践行优良作风,涵养高尚道德,净化生活圈和社交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还为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优秀奖项的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标兵”及最高检机关2023年度青年学习标兵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 刘钊颖 张子璇 翟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