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两国最高检举行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视频座谈会
时间:2023-12-28  作者:于潇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中越两国最高检举行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视频座谈会

张雪樵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于潇)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与越南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视频座谈会,就中越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主持会议并就中国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有关情况作主题发言。

张雪樵指出,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越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两国检察机关近年来互访频繁、务实合作持续深化,结下深厚友谊。新形势下,中国检察机关将同越南检察机关一道,全面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不断推动两国检察机关合作迈上新台阶。

张雪樵详细介绍中国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发展历程并回答了有关问题。张雪樵指出,中国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缩影,经历无纸化办公、全国检察一网办案、互联网+检察等阶段,中国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正处于深入实施数字检察的进程中,遵循“一网运行、一网通办、一网赋能、一网运维”工作理念,积极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工作机制,全面融入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进程。

越南最高检副检察长阮光勇对中国检察机关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加强交流学习,通过借鉴中国检察机关的探索经验,推动越南检察机关的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陆青 刘钊颖 高秋菊]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