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更好服务保障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2-08  作者:祝长英 苏鹏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最高检“一带一路”检察研究基地揭牌暨“新时代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论坛开幕仪式在西安举行

更好服务保障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本报西安12月7日电(记者祝长英通讯员苏鹏)12月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研究基地揭牌暨“新时代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论坛开幕仪式在西安举行。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出席仪式并讲话。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主持开幕仪式。陈国庆、刘强、王旭光、卢建军共同为最高检“一带一路”检察研究基地揭牌。

陈国庆强调,建设“一带一路”检察研究基地是“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的重要安排,旨在更大范围整合检察理论与实务资源,更好服务保障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检察研究基地要立足陕西、带动西北、辐射全国,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培养检察人才,拓展法律研究,深化司法协作,丰富检察实践,践行检察使命,全方位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要充分统筹基地建设的各方力量,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工作机制,高质量推进基地的实体化、实质化运行。

刘强指出,近年来,陕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积极发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作用,全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检察机关积极作为、能动履职,提供了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下一步,要在理论实践、检校协作、区域协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把检察研究基地建好用好,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陕西六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西安交通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18所高校的负责同志和专家教授,“新时代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论坛的优秀论文作者,应邀参加仪式和论坛交流。

[责任编辑: 张雪莹 王昱璇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