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以高质效监督办案促进边疆社会和谐稳定
时间:2023-11-27  作者:刘呈军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葛晓燕在云南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效监督办案促进边疆社会和谐稳定

本报讯(记者刘呈军)11月21日至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晓燕率调研组到云南调研职务犯罪检察、经济犯罪检察和控告申诉检察等工作。

调研组在昆明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云南省检察院、昆明市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丘北县、勐海县、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等检察院实地调研。其间,在昆明接访了相关信访群众,在最高检定点帮扶县西畴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看望帮扶干部。

葛晓燕指出,云南省检察院紧扣中央部署,聚焦最高检重点工作,突出政治建设,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责,求真务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葛晓燕强调,要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依法惩治金融领域犯罪,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守牢金融安全法治防线。要切实增强服务反腐败工作大局的自觉性,高质效办好每一个职务犯罪案件,推进反腐败检察环节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结合云南区位特点,依法打击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和境内协同犯罪人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落实信访工作法治化要求,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诉源综合治理、推进矛盾实质化解,推动办案质量、效率与公平正义有机统一,促进边疆社会和谐稳定。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石佳 张雪莹 翟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