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三审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的歧视
时间:2022-10-28  作者:周蔚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周蔚)10月27日上午,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三审稿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

修订草案三审稿强调,国家采取必要措施,促进男女平等,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的歧视,禁止排斥、限制妇女依法享有和行使各项权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贫困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等困难群体的重要讲话精神,修订草案三审稿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当采取必要措施,加强贫困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等困难妇女的权益保障,按照有关规定为其提供生活帮扶、就业创业支持等关爱服务。

修订草案三审稿规定,媒体报道涉及妇女事件应当客观、适度,不得通过夸大事实、过度渲染等方式侵害妇女的人格权益。

修订草案三审稿还明确,政府应当重视和加强妇女权益保障,压实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责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可以联合工会、妇女联合会约谈用人单位,保护妇女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

此外,修订草案三审稿进一步完善了公益诉讼事项范围。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