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谱写崭新篇章
时间:2022-10-17  作者:徐日丹 刘亭亭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潘毅琴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

赓续人民检察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 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事业的崭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伟大旗帜、彰显伟大思想、点赞伟大变革、擘画伟大复兴、布局伟大工程,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司法机关,必须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不断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事业的崭新篇章。

潘毅琴说,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潘毅琴表示,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赓续人民检察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重要抓手,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潘毅琴指出,要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强化队伍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大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要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促进严格公正司法,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