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久久为功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0-13  作者:闫晶晶 谷芳卿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最高检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上强调

久久为功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闫晶晶 见习记者谷芳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要求,最高人民检察院于今天下午召开最高检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潘毅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毅琴指出,最高检党组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抓实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以“四强”支部创建为目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最高检机关大抓支部的导向更加鲜明,政治功能更加凸显,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党建措施更加精准。

潘毅琴指出,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基层党建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创新开展工作、加强监督管理等方面,还需要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提升。

潘毅琴强调,部署和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在深化认识、把握重点上持续用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在补短板强弱项、提高质量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压实责任、增强合力上持续用力,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上为最高检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首批“四强”党支部表彰的8个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国家发改委区域开放司党支部和最高检“四强”党支部代表及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有关同志,最高检各部门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