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2-09-08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题辅导报告会

把坚持和捍卫党的领导贯穿检察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张军应勇出席 童建明主持 牛一兵作报告

本报北京9月7日电(记者徐日丹)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牛一兵作专题辅导报告。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应勇出席报告会。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主持报告会。

牛一兵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存在的风险和挑战、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既有政策理论解读,又有典型案事例剖析,对于检察机关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着力做好网络舆论引导、维护网络安全等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童建明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检察机关和最高检机关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大力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捍卫党的领导贯穿检察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级检察机关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好用好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等意识形态阵地,创新正面宣传方式方法,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童建明强调,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检察机关要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始终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厉打击意识形态领域各类犯罪活动;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案件;坚决打好网上意识形态斗争攻坚仗,积极推进网络依法治理。

最高检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和机关各内设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