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深化改革共识 努力推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成熟定型
时间:2022-09-03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首期涉案企业合规同堂培训班开班,杨春雷强调

深化改革共识 努力推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成熟定型

本报秦皇岛9月2日电(记者徐日丹)首期涉案企业合规同堂培训班今天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北戴河检察技术保障中心举办。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雷出席开班仪式并强调,参训人员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增强坚持“从政治上看”、胸怀“国之大者”的自觉性,汇集工作合力,凝聚改革共识,提升专业素养,共同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向纵深发展。

杨春雷指出,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必须紧紧依靠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下称“第三方机制”),做好“后半篇文章”。检察机关要做好第三方机制的“建设者”,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提升专业化规范化协同化水平;做好第三方机制的“主导者”,压实第三方机制启动和运行重点环节的主导责任;做好第三方机制的“监督者”,协助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共同抓好巡回检查、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人员利益回避等监督制度的落实,努力推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成熟定型。

杨春雷要求,参训人员要做到学思践悟,坚持同向而行、深度交流,协力破解合规改革的理论实践难题,为推动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司法制度贡献智慧。

培训班由最高检企业合规问题研究指导工作组办公室组织举办。各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有关同志、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以及检察系统参与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