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陕西分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2-07-06  作者:倪建军 楚雅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楚雅丽)7月2日上午,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陕西分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安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出席仪式并讲话。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主持仪式,最高检第二检察厅厅长元明授牌。

陈国庆强调,陕西省检察机关要发挥在重罪检察工作中的优势地位,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原理,把握证据审查运用的规律,全面贯彻证据裁判规则。要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将陕西分基地打造成为重罪案件证据分析中心、证据科学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咨询服务中心,以一流科研成果助力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旭光表示,陕西省检察机关将发挥分基地智库优势,立足陕西、面向全国,为重罪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推动“质量建设年”走深走实。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主任刘世权,最高检第一检察厅、第二检察厅有关同志出席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