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查深查透 将打伞破网贯穿扫黑除恶全过程
时间:2021-11-20  作者:梁高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陈国庆在山西调研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时强调

查深查透 将打伞破网贯穿扫黑除恶全过程

本报太原11月19日电(通讯员梁高峰)11月18日至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一行来到山西检察机关,就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成效、经验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陪同调研。

陈国庆率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山西省检察院、大同市检察院,实地查看了派驻公安检察室、12309山西智慧检察服务监督中心等工作情况,并与检察人员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陈国庆对山西派驻检察取得的成效,扫黑除恶站位高落实严、意识强工作细、监督准效果实的工作特点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陈国庆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有力有序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强化力量配备,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运行。要坚持查深查透,将打伞破网贯穿扫黑除恶全过程。

陈国庆强调,现在要加快案件办理速度,在年底前推动专项斗争期间的存量案件清结。要严格依法办案,始终坚持“不放过、不凑数”的办案原则。要落实把关制度,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统筹兼顾,真正把好案件“质量关”。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