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剧《真相》10月14日开播
时间:2021-10-13  作者:史兆琨 郭荣荣  来源:高检网
【字体:  

“一切努力,只为真相”

网络剧《真相》10月14日开播

10月13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指导,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阿里巴巴(北京)软件服务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网络剧《真相》在最高检香山办公区举行首播发布会,该剧10月14日起在优酷视频独家首播。 

10月13日下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指导,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阿里巴巴(北京)软件服务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网络剧《真相》在最高检香山办公区举行首播发布会,该剧10月14日起在优酷视频独家首播。

《真相》是以一线检察技术人员真实工作情况和形象为蓝本的全国首部检察技术题材悬疑剧。该剧着眼于痕迹检测、电子数据、司法心理、声像等司法技术,凸显了技术证据在司法实践中的重要性。剧中刻画的当代检察官业务技能多样化,引导侦查、自行侦查精准化,庭审技术问题应对专业化的职业形象,展现了新时代检察技术人员的独特风采。

该剧聚焦社会热点、堵点问题,以家暴碎尸案开篇,紧随其后的国宝失窃案、纵火案等多个案件既各自独立又相互连结,其背后深藏着一个筹谋数年的巨大阴谋。检察技术人员林远昊、林岚等人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对案件进行追踪并固定证据,协助承办检察官挖掘大量惩治犯罪的线索和信息,最终真相得以还原。

该剧中两位主人公的自我成长与破茧也颇具看点。检察官林远昊因冲动打人被暂停工作后,被下级检察机关作为专业人才引进,转岗成为一名检察技术人员;林岚背负父亲死亡谜团,在大家帮助和自己奋斗下,成为一名检察官,在疑难案件办理中多次突破瓶颈,攻克“零口供”。两位“事业型”搭档相互扶持、互相成就,经过历练迅速成长,在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我们相信这部剧的播出,能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能让人民群众通过荧屏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负责人在《真相》首播发布会上致辞时表示。

(图片:程丁 视频:张庚磊 )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