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座谈
时间:2021-09-26  作者:于潇  来源:高检网
【字体: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座谈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苏德良汇报有关工作

9月26日,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座谈,围绕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听取汇报。

9月26日,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座谈,围绕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听取汇报。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组长、甘肃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欧阳坚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同时创新方式方法,监督执纪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围绕“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加大问题线索处置查办力度、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对督促最高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思想作风建设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中央纪委“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尤其在政治监督、案件查办、整治顽瘴痼疾和宽严政策把握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欧阳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中央在政法机关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抓住政法队伍建设绝对忠诚、绝对清廉这个核心,紧紧围绕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做实做好监督执纪工作,应将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督促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好讲政治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整治顽瘴痼疾的监督,既要建好章立好制,又要着眼其落地生根。进一步突出彻查“人”和“事”,要有彻查决心和具体部署,进一步完善案件问题线索清单,摸清底数,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时刻表,挂图作战。要加快已有线索处置,在教育整顿期间对一些条件成熟、反映突出、性质严重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体现教育整顿的成果。要更好地落实宽严政策,通过教育、引导和宣讲,让检察干警正确认识并把握住机会,用好“四种形态”,分清类型、恰当处理,该兑现政策的及时兑现,该从严处理的绝不手软。

座谈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检党组成员苏德良汇报了违纪违法案件线索查办及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等工作情况。督导组移交了违纪违法案件线索。

(图片:程丁)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