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检察新人?对!就是我
时间:2021-09-14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又是一年新人到

扬帆起航正当时

曾经,他们有着怎样的“检察梦”?走进检察院大门,他们看到了、想到了、悟到了什么?一起走近检察新人,感受新生力量。

我是王丽斌,2021年7月入职北京市房山区检察院行政事务管理部,2021年6月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

新闻追求真相,法律信仰正义,它们都是为了社会向善向好。从检前,我心中的“检察”威严庄重,以法律武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从检后,我切身感受到的检察“刚柔兼济”,更有温度。我身边的检察官温和、有力量,能感受到他们对检察事业的热爱、为实现良法善治的坚定信念。有幸穿上“检察蓝”,我必将不断打磨业务能力、培养检察情怀,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张曙炜,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入职天津市河西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之前“检察”与我而言是检徽下庄严肃穆的建筑,是制服下不苟言笑的面庞,是制度下对司法活动的严格监督。从事检察工作后我才知道,检察不仅仅是批准逮捕的慷慨激愤和公诉席上的掷地有声,更是每一份决定书背后检察官对案件事实和证据材料的反复推敲,每一份公诉书背后检察官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每一次申诉控告中检察官的释法说理、多方调解。

忠诚耀检徽,司法为人民,我身边的检察官深耕法律、精研业务、攻坚克难、心系民生。“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作为一名检察新兵,我也将坚守共产党人和检察干警的初心和使命,勤于学习、勇于实践,让检徽在党旗下熠熠闪光!

我是王建程,毕业于吉林大学,2021年1月入职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检察院宣传教育部。

从检前,我对“检察”的了解仅限于电视剧里凛凛威风侃侃而谈的公诉人。从检后,我从事检察宣传工作,在工作中了解了“酒香也怕巷子深”,检察工作要靠宣传让社会了解、让群众周知,从而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

我身边的检察官实时关注检察动态、诉诸笔墨,他们是我指路明灯,照亮我的从检之路。“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我时常用这句话告诫自己,千里远的行程须从脚下开始,从检初心我从未更改,砥砺前行,终会迎来更好的自己。

我是赵懿,2021年8月入职上海市检察院。201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

作为一名检察新人,站在成长奋进之路的起点,心怀从检初衷,既有对刑事司法的热爱,亦有对公平正义的执着。从检前,我心中的“检察”是光明的代名词,以法为剑、以理为刃,惩恶扬善、所向披靡;从检后,我亲历的检察是守护光明、直面黑暗,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从检前,我眼中的检察官穿着帅气的检察制服,在公诉席上慷慨激昂、精神抖擞;从检后,我看到的检察官朴实无华,却温柔坚韧,在高高垒起的案卷旁全神贯注、眼神笃定。

路漫漫而初衷不忘,既然选择了检察事业,便要与正义同行,奋战到底。我会以检察前辈为标杆,以驱散黑暗为己任,做不负祖国培养与人民信任的检察人。

我是李子豪,毕业于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7月入职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

过去的五年,我是一名监狱司法警察,谈及“检察”,我想到的是公诉席上义正词严指控犯罪的雄辩风采,是不畏权贵与罪犯斗智斗勇的飒爽英姿,遂心向往之。

2021年,我调入通州区检察院,看到身边的司法警察果敢处置突发事件、默默保障办案安全,就像托起红花的一片片绿叶,让我对这份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迈入新起点,亦是新挑战。我将始终脚踏实地,为检察业务工作做好配角,在司法警务工作中做好主角,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一名检察干警的精彩人生。

我是熊鑫,2021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法学院诉讼法学专业,2021年8月入职杭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读书时,看到检察官文能着制服,于庭上仗义执言侃侃而谈;武能打击犯罪,以一身正气让鼠辈闻风丧胆。不觉神往,从此走上了法学僧之路,兜兜转转来到了检察机关,成为一名检察新人。从检前,我心中的“检察”是为公安“端菜”,为法院“送菜”。从检后,我切身体会到检察工作还得“帮厨”、监督质量。我身边的检察官平凡而细致,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也将以他们为榜样,用公平正义捍卫法律的力量。

我是来自山东省检察院的选调生唐明清,2021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

从检前,我心中的检察事业是挥法律利剑以除世间邪恶,持正义天平以护苍生公道。从检后,我进一步认识到,邪恶匿于市井,深入基层方可知悉剑指何处;公道自在人心,设身处地才能促进情法相融。在工作中,我所接触的检察官对案件负责,伏案身影在厚厚的卷宗旁尤显高大;对人民负责,严守纪律于私心和诱惑前愈加坚毅;对自己负责,不忘初心,忙碌与疲倦后越发忠诚。

我是段海洋,毕业于重庆大学法学院,2021年9月进入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工作。

从检前,我心中的“检察”是捍卫社会公平正义、保卫国家安全、监督司法公正的机构。从检后,我发现身边的检察官不仅有超强的业务本领,还有真诚地为民情怀,他们步履匆匆奋战在检察战线上,坚毅的深情是他们独特的名片。“检察”在我心中变得具体生动,我切身体会到,检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检察人的奉献。一定要怀揣坚定的理想信念,秉承奉献自我的精神,磨炼过硬业务本领,才能守护好公平正义。

(策划:曹烨琼 薛永利 海报:韩甜)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