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意见》强调:进一步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时间:2021-08-05  作者:徐日丹 戴佳 闫晶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日丹 戴佳 闫晶晶)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强调进一步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意见》指出,进一步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

2019年1月3日对外公布的最高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设置,明确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职责之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一检察机关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021年7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检察制度的巨大优势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在新的百年赓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红色基因,必须牢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在检察履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高检前不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强调,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细落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基层检察文化建设百花齐放。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