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要求:依法忠实履行职责 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时间:2021-08-04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合肥8月3日电(记者吴贻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发后,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先后就贯彻《意见》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检察机关依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李锦斌强调,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必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监督制约和支持保障,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设过硬队伍、锤炼务实作风,推动检察机关依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人民司法。

张韵声指出,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狠抓政治“三力”建设。要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升职业化水平和法律监督质效。坚持重心下移、检力下沉,筑牢法律监督基础,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连日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要求全省检察机关紧密结合安徽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出台《意见》的重大意义,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狠抓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各级检察院党组和“一把手”要带头学深学透,在践行落实上发挥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