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工作者|姜淑珍
时间:2021-03-07  作者:戴佳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中国女检察官协会组织集中宣传展示14名优秀女检察官

为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6日至3月8日,中国女检察官协会组织开展优秀女检察官先进事迹集中宣传展示活动,通过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全国妇联“两微一端”,充分展示14位优秀女检察官的新时代巾帼风采,激励全体女检察人员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业绩。

此次活动宣传展示对象包括2020年获评“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的女检察官施净岚、章春燕、木亚沙尔·麦麦提、吴美满、杨丽霞、姚红、时钧宇、周媛媛,以及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的女检察官姜淑珍、苏凤琴、白静、施净岚、王帆、时钧宇、刘亮、梅玫(施净岚、时钧宇同获两项殊荣)。

中国女检察官协会会长刘华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大力宣传优秀女检察官的成长历程和突出业绩,充分展示女检察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巾帼风采,进而展现检察制度的创新发展和妇女儿童事业的长足进步,以及我国法治建设的伟大成就。同时激励、引领和带动广大女检察人以典型为榜样,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在新起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持续发挥“半边天”作用。

全国先进工作者

2020年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的女检察官:姜淑珍、苏凤琴、白静、施净岚、王帆、时钧宇、刘亮、梅玫。

姜淑珍

让专业人士服气的检察官

姜淑珍,北京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曾获“全国十佳公诉人”等荣誉,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3次。她工作在一线,累计办理、督导各类重大疑难刑事案件1800余件。

→ 指导过“e租宝”、华赢凯来等重特大非法集资案,以及肯尼亚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全国最大盗版儿童绘本侵犯著作权案等一批社会高度关注的案件。

→ 起草、制定了北京检察机关《专业同步辅助审查工作指南》《刑事案件电子数据取证与审查办案参考》《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办案参考及证据标准》等办案规范。

→ 2019年牵头编发了7期21件经济犯罪领域典型案例。

→ 主动对接北京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部门,共同形成重大案件联合查办机制,为从严从快打击“假口罩”犯罪奠定了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