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建议·为企业补漏洞稳发展|湖北黄石下陆区:检察建议帮企业消除安全隐患
时间:2020-12-10  作者:刘怡廷 肖克 李抒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厂里装了摄像头 为何盗窃还屡屡发生

黄石下陆:检察建议帮企业消除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肖克 李抒阳)“你们指出的问题很关键,现在我们对围墙防护进行了改造,安装了防护滚刀网。”近日,湖北大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冶炼厂副厂长袁某专程到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检察院回复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

今年9月,该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张辉在审查石某、沈某盗窃冶炼厂价值80余万元的原材料案件时发现,二人盗窃了厂区门禁卡后,多次在夜晚实施盗窃。

工厂里明明装有监控摄像头,为什么犯罪嫌疑人多次盗窃都能轻易得手?是工厂管理存在漏洞,还是有其他原因?为查清真相,办案检察官再次提审了犯罪嫌疑人。

原来,犯罪嫌疑人是利用监控死角将东西运到围墙边,再翻墙运出厂区的。这反映出该企业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如不帮助企业堵住漏洞,失窃还可能发生。

随后,办案检察官又来到厂区实地查看,发现存放阳极泥位置的围墙较低,部分防护网陈旧破损,门禁卡出入记录异常。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院向冶炼厂发出检察建议,提出完善物资管理等三条措施建议。

冶炼厂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整改。在部分围墙加装滚刀网,对陈旧的防护网进行更换,重点部位夜间加强巡逻,增设安保监控摄像头46个,通过人防与技防相结合方式,保障工厂的财产安全。

据了解,下陆区检察院十分重视服务企业的发展。今年以来,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和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共发出检察建议5份,帮助企业堵塞漏洞,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