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听证解纠纷|陕西勉县:6名超市员工的工资有着落了
时间:2020-11-21  作者:樊典 刘文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樊典 刘文娟)“检察官你好,我们在去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反映工资被拖欠情况时,看到检察院的宣传册,我想咨询下讨薪的事儿检察院能不能管?”不久前,陕西省勉县检察院接到多名群众的咨询电话。“好的。请你们来检察院咱们面谈。”检察干警热情邀请。

几天后,某超市6名员工如约来到勉县检察院,咨询工资被拖欠问题。该院检察官接待了群众来访后,立即主动与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系,该局随即将该案件线索及相关证据材料移交检察院。检察院经过走访和调查后,了解到该超市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周转困难,从今年6月起未向员工发放工资,并于9月底停止营业,其间共拖欠员工工资3万余元。

该院考虑到员工欠薪索要劳动报酬无果,如果通过法院民事诉讼程序来解决,可能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通过分析研判后,该院决定通过公开听证来化解矛盾。

10月23日,该院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参加。该院副检察长杨新德主持公开听证会,会上就超市欠薪的事实、金额、期限等关键问题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引导双方提交相关证据并进行质证。针对双方因支付期限产生的分歧,主持人释法说理,进行耐心细致的调解。通过调解,超市老板表示,由于超市经营困难,愿意分期支付拖欠薪资,并在半年内结清,6名员工同意了还款方案,现场签订了《和解协议书》。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