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咨询委第五调研组赴辽宁调研
时间:2020-08-12  作者:孙风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全媒体记者孙风娟)近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咨询委员会第五调研组赴辽宁检察机关,就“当前基层院建设中党建与业务融合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和“落实‘少捕、慎诉’刑事政策,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题目开展调研。最高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许卫国、委员汪瀚及最高检政治部、第四检察厅、检务督察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参加,与最高检对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开展联合调研。

为使调研真正往深里走、实里走,调研组先后深入辽中、辽北、辽西、辽东、辽南地区,采取“听、看、问、查、访、议”等方式,深入了解省市县三级20多个检察院有关工作情况。每到一地与一线检察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参观院史馆、党员之家等党建特色阵地,查阅相关资料、记录和案卷,认真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党政领导、企业家等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辽宁省检察机关能够按照最高检党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从各地实际情况出发,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做了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可喜成效。调查组建议,下一步要深化对基层检察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和落实“少捕、慎诉”刑事政策,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加大工作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将两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务求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辽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成林参加了有关调研汇报活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