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安徽:邀请代表委员等对32起刑事申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时间:2020-06-09  作者:吴贻伙  来源:安徽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6月8日,安徽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安徽检察机关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有关情况。

2019年4月至2020年5月底,安徽检察机关直接接收群众信访共26955件,对其中具有有效联系方式的18216件信访件,均在7日内全部及时进行了程序回复。此外,对于达到3个月办理过程或办理结果答复期限的4148件信访件,安徽检察机关共答复4106件,到期答复率为98.99%。

安徽检察机关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对当日来信均当日拆、当日审查、当日处理,并贴上类似于“身份证”的条形码,录入全国检察机关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做到全程留痕。同时,由专人负责12309检察服务中心热线电话,让群众随时随地体验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一站式”综合检察服务。所有处理情况依托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和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完成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等相关工作。

2019年以来,安徽省检察院领导共对重大敏感、疑难复杂信访审核把关97件,同时全省三级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共接待群众来访2586批次,同比上升22.8%,其中省检察院领导共接访125批次。此外,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律师等,对32起刑事申诉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在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专项活动中,安徽省检察院共对12件社会影响较大的的信访案件予以交办、督办。

(图片:解为渝)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