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检法两院首次联合承办东盟检察官法官研修班开班
时间:2019-03-21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南宁3月20日电(记者邓铁军)3月20日,经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柬埔寨最高法院总检察院友好协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国际合作局和国家检察官学院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高级法院联合承办的柬埔寨高级检察官法官研修班在广西南宁开班。这是广西检法两院首次联合承办东盟检察官法官研修班。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会见了以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委员、最高法院总检察院副总检察长春·占塔为团长的柬埔寨高级检察官法官研修班31名全体学员。

崔智友说,中国和柬埔寨是和睦相处的好邻居、情同手足的好兄弟、肝胆相照的好朋友、休戚与共的好伙伴。衷心希望两国司法机关通过此次研修交流,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相互借鉴有益经验,不断提升检察官、法官执法司法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推动两国司法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推动中国—东盟多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春·占塔衷心感谢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和广西检法两院提供的交流培训机会,希望两国能进一步加强检察官法官之间的交流、学习和司法合作,积极探索和完善相关司法协助合作机制,不断强化在打击跨国犯罪方面的务实合作。

在3月20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春·占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国际合作局、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高级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应邀出席开班仪式。

据了解,该研修班为期十天,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宪法制度、中国司法体制改革、中国刑事审判制度、未成年人检察制度、中国涉外民商事审判制度等专题,并安排研修班成员实地参观法院庭审、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赴桂林和贵阳考察交流环境公益诉讼、大数据应用以及提升司法效率维护公平正义的相关经验和做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