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高级检察官研修班顺利结业
时间:2018-09-30  作者:邓铁军 邓光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 通讯员邓光明)“我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国司法制度,包括检察官的工作程序等,还参观了让人惊讶的广西综合检务指挥系统,它能远程处理诸多检察业务,非常先进。”近日,在广西南宁的中国-东盟成员国检察官交流培训基地,为期10天的印度尼西亚高级检察官研修班顺利结业,10名印尼检察官畅谈研修感受。

经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印度尼西亚总检察院共同商议决定,以印度尼西亚总检察院法律咨询中心传媒关系处处长威利·阿德·查迪尔为团长的印度尼西亚高级检察官研修班一行10人在广西开展为期10天的研修活动。

此次研修班设计了中国公诉制度、中国刑事司法制度及法治建设、中国侦查监督检察制度、中国澳门检察制度、马来西亚检察制度等实践和可操作性较强的专题课程,还安排学员考察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信息化建设、中国-东盟成员国检察官交流培训基地、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官方网站,赴基层检察院和南宁监狱实地考察交流,旁听基层法院庭审,与广西检察官论辩赛学员座谈交流心得体会。

“我们这次中国之行收获满满,不但感受到了中国法治的真实情况,更见识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希望我们两国检察机关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为两国人民谋福祉。”威利·阿德·查迪尔说。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