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会见萨尔瓦多总检察长鲁道夫·德尔加多
时间:2024-03-25  作者:巩宸宇  来源:高检网
【字体:  

应勇会见萨尔瓦多共和国总检察长鲁道夫·德尔加多一行

3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在京会见萨尔瓦多共和国总检察长鲁道夫·德尔加多一行。

会见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与萨尔瓦多共和国总检察长鲁道夫·德尔加多共同签署了两国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3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在京会见萨尔瓦多共和国总检察长鲁道夫·德尔加多一行。

应勇对鲁道夫·德尔加多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萨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事实证明,中萨建交顺潮流、得人心,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正确决定。鲁道夫·德尔加多总检察长率团访问,是两国建交后首位访华的萨尔瓦多总检察长。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深化中萨两国司法、检察交流合作,巩固双边关系发展的积极势头。

应勇向鲁道夫·德尔加多一行简要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能,并就萨方关心的中国检察机关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应勇说,中国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伴随中国信息化发展进程,中国最高检积极实施数字检察战略,持续优化和提升检察信息化工程,着力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机制,积极开发和应用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司法办案辅助系统等,加快推进检察办案数字化、智能化,有力赋能法律监督。中国最高检愿同萨尔瓦多总检察院一道,围绕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分享法治建设、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经验,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鲁道夫·德尔加多感谢应勇的热情会见,对中国法治建设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表示,萨中关系是务实的,是以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为目标的,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对萨方至关重要。萨尔瓦多检察机关愿同中国检察机关在打击跨国犯罪、信息化建设、司法交流协作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以法治力量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会见后,应勇与鲁道夫·德尔加多共同签署了两国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多·阿尔瓦雷斯、萨尔瓦多总检察院副检察长大卫·巴克罗参加会见。

(图片:程丁)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