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会见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一行
时间:2023-12-28  作者:巩宸宇  来源:高检网
【字体:  

12月28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在京会见古巴共和国驻华大使白诗德一行。

12月28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在京会见古巴共和国驻华大使白诗德一行。

应勇对白诗德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自建交以来,中古两党、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有着亲密无间的传统友谊,始终是彼此信赖的好朋友、志同道合的好同志、患难与共的好兄弟,两国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已成为社会主义国家团结合作、发展中国家真诚互助的典范。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迪亚斯-卡内尔主席的战略引领下,中古两党两国特殊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正在携手共建中古命运共同体。

应勇回顾了中古两国检察机关交流合作情况,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检察工作情况。他说,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共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中国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司法检察工作既是中古两党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古友好传统友谊的重要内容。两国检察机关高层互访频繁、合作成果丰硕,为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最高检愿进一步加强与古巴总检察院在检察官教育培训、交流互访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深化中古特殊友好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白诗德感谢应勇的热情会见,对中国改革开放、法治建设和司法、检察工作等方面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古中两国有着深厚、特殊友谊,在经济、安全、司法等各领域都有深入务实合作。古巴正在积极推进司法改革,愿充分学习借鉴中国相关经验,更好推进法治国家建设。两国检察机关交流合作频繁,充分体现了两国的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古巴驻华大使馆愿积极促进两国检察机关加强交流互访、互学互鉴,更好促进两国友好关系持续发展。

(图片:程丁)

[责任编辑: 翟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