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30  作者:徐日丹 郭荣荣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最高检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应勇出席欢迎仪式 童建明致辞

5月30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举办第四十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出席检察开放日欢迎仪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举办第四十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出席检察开放日欢迎仪式,并会见了参加活动的部分在京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主持欢迎仪式,并代表最高检党组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

“我们希望同学们通过零距离接触和感受检察工作,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同时,加强与学校及社会各方面的沟通协作,以法治力量守护‘少年的你’。”童建明在致辞中介绍了举办此次开放日的初衷。

童建明对同学们提出四方面殷切希望,做尊法的小先锋,从内心深处尊崇法律、敬畏法律、相信法律,让法律成为健康成长的“启明星”;做学法的小先锋,通过学习法律增强法治观念,知晓合法与非法的界限,让法律成为健康成长的“导航仪”;做守法的小先锋,自觉养成规则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法律成为健康成长的“安全带”;做用法的小先锋,自觉做到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在面对校园欺凌等不法侵害时,敢于说“不”,用好法律这个有力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法律成为健康成长的“护身符”。

童建明指出,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尽责共画“同心圆”。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构建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检察机关将以检察履职助力“六大保护”形成合力,与各方携手“共护花开”,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

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的90余位师生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张海鸥、顾卫英、赖亚文、张翼、齐虎、巴莫曲布嫫,全国政协委员皮剑龙参观了人民检察史展览陈列室、检委会会议室,参与了检察科学技术体验。荣获第三届未检业务竞赛标兵称号的方芸、卢晨、林定敏三位检察官为参观人员讲授了法治教育微课,并现场组织模拟法庭进行互动式现场法治教育。

(图片:程丁)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