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
时间:2022-09-06  作者:徐日丹  来源:高检网
【字体:  

9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一行。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9月6日上午在京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一行。

张军对努雷舍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哈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均取得丰硕成果,两国人民获得了真正的实惠。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叠加,中哈关系迎难而上,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直接推动下,双方政治互信持续巩固,战略对接深入推进。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是两国检察机关共同肩负的责任。近年来,两国检察机关沟通坦诚、合作愈加密切。相信阁下此次来访必将为拓展中哈两国执法司法机关深入合作以及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内涵。

张军简要介绍了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顶层设计、战略部署以及中国检察机关职能等情况。他说,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法治建设,在百年奋斗的各个历史时期,都把建设符合当时实际的法治作为重要任务,走出了一条法治建设的中国之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更加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确保法律及其实施充分体现人民利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着内涵更丰富和水平更高的需求。中国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助推法治中国建设,通过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开展内设机构改革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司法需求。

张军强调,在新的世界形势下,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离不开同世界各国相互学习、借鉴以及执法司法合作。希望中哈两国检察机关不断凝聚合作共识,强化人员培训,创新合作机制,为打造中哈关系下一个黄金30年贡献更大检察力量,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中国最高检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院以及驻华使馆的沟通和联系,推动双方在刑事司法协助方面的合作,更加有效地惩治犯罪,服务保障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努雷舍夫表示,哈萨克斯坦永远是中方的可靠朋友和坚定伙伴,哈方期待与中方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全方位合作,赓续传统友谊,并衷心祝愿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他感谢中国最高检为两国关系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哈中两国检察机关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加强交流学习,推动双方司法交流合作结出更多硕果,助力哈中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更高台阶。

(图片:程丁)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