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塞尔维亚检察长多洛瓦茨
时间:2019-10-22  作者:李钰之  来源:高检网
【字体:  

10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塞尔维亚共和国检察长扎戈尔卡·多洛瓦茨一行,会后双方签署了两国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10月22日在京会见塞尔维亚共和国检察长扎戈尔卡•多洛瓦茨女士。

张军首先对多洛瓦茨率团访华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的检察制度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开展情况。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检察制度始终与国家发展历程休戚相关,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与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同步,中国的法治建设和检察事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张军表示,中国和塞尔维亚两国传统友谊深厚,特别是习近平主席2016年访问塞尔维亚、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牢固,各方面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塞尔维亚是西巴尔干地区首个同中国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政府间谅解备忘录的国家,充分显示塞尔维亚对于“一带一路”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这将极大地促进两国经贸往来、人员交往和文化交流。

张军强调,中塞两国检察制度虽然存在一定差异,但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法治等方面有着相同的目标。相信两国检察领域的友好合作一定能够进一步丰富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随着两国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化,司法交流合作需求也将不断扩大,两国司法机关更需要深化务实合作、丰富交流渠道,为促进共同繁荣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多洛瓦茨感谢张军的亲切会见,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双方交流合作机制,本着精诚合作的精神将传统友谊延续下去,开拓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双方还签署了两国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摄影:程丁)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