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坎山·苏冯
时间:2018-11-05  作者:姜洪  来源:高检网
【字体:  


11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坎山·苏冯。程丁 摄


会见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赛沙纳·欧普托参加会见。程丁 摄

11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坎山·苏冯。

张军首先代表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坎山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老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领导人互访不断,各领域交流合作发展迅速,两国检察机关司法合作交往密切。阁下再次率团访华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检察机关之间的务实合作。希望两国检察机关为中老友好交往提供更好法治服务和保障,为打造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张军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检察改革的情况。张军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何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人民群众需求谋发展,是摆在中国检察机关面前的机遇和挑战。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修改了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为深化检察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提供了坚实法律基础,中国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修改后“两法”,按照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新要求,以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为切入点,不断提升检察官的专业能力、职业素养,从而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张军表示,中老两国在“一带一路”等多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两国检察机关在为两国关系提供法治服务和保障方面大有可为。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检察机关友好合作会更进一步,迈上新台阶。

坎山感谢张军的亲切会见,高度评价中老两党和两国政府、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他表示,老挝检察机关愿意继续借鉴中方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经验,进一步加强两国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会见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赛沙纳·欧普托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