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推进保护黑土地
时间:2021-08-27  作者:韩兵 谭士鑫 高天翼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到排污现场实地调研

被污染的黑土地

公开听证会现场

现场监督整治

近日,黑龙江省鹤岗市检察院对一起黑土地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进行公开听证。

今年5月,在推进黑土地保护专项工作过程中,该院办案人员发现兴安区某生猪养殖户存在养殖废弃物直排问题——粪便随意堆放,沿途气味难闻,影响周边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废水流入大鹤立河,造成水体、土壤和空气污染,严重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听证会前,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到排污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会上,有监管职责的镇政府表示将积极督促涉案养殖户进行清理,铺设排污管道。当事人也表示积极配合,及时清理粪便污水,并做好日常维护,尽快整改到位。

本报记者韩兵 通讯员谭士鑫 高天翼摄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