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丹徒区: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资领域专项监督行动
时间:2023-03-03  作者:王运喜 李群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为民
【字体:  

检察干警到农资经营商户进行普法宣传。

检察干警到田间地头了解种子质量情况。

检察机关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资领域专项监督行动。

春耕在即,为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经营秩序,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检察院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农资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保障春耕需求。

检察干警深入农资市场、田间地头,了解农药、种子、化肥的使用情况,发现部分商户存在未公示经营许可证、销售登记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察机关现场监督整改,并建议行政监管部门履职尽责,实现农资从购入到使用的全链条监管,从源头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在走访中,检察干警还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种子法、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向村民讲解销售劣质农资产品的法律后果,严防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切实维护村民合法权益。

本报通讯员王运喜 李群摄

[责任编辑: 李君瑞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