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望奎:运用科技手段助推工作落实  
时间:2023-02-14  作者:张冲 张铭 关海键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冲 通讯员张铭 关海键为进一步突出技术强检作用,努力提升工作质效,近日,黑龙江省望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打造“互联网+督办督查+技术”的工作新模式,推广应用“重点工作跟踪预警督办系统”“流程外案件跟踪预警督办系统”v3.0软件,对综合行政和案件办理督办落实同步推进。通过系统“实时登记交办、跟踪督办、预警提示、统计分析”等模块实时掌握。

对于重点任务、案件办理完成情况,采取“月度提醒、周期提示、当日预警”的方式督促督办。对于产生预警的工作,下发工作督办提示单,及时听取反馈情况。该系统软件投入使用后,使工作进展情况由原来的只是业务科室自己掌握,变成全院干警掌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仅避免了线下督办带来的管理不到位、案件审理情况掌握不明确等情况,而且通过线上数据分析,及时发现问题,提出相应对策,从源头解决工作落实不到位、积案久压不结的情况。 

[责任编辑: 贾艳如]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