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朝阳区:人民监督员工作实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覆盖
时间:2022-12-27  作者:刘中全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中全)记者近日从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通过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监督评议、公开审查、质量评查、观摩庭审等形式,实现了人民监督员工作对“四大检察”与“十大业务”的全面覆盖。

今年以来,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监督作用,共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检察工作57件次,监督方式包括参与检察公开听证评议案件、参与案件质量评查、观摩庭审、监督巡回检察等。为增进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全面了解,检察官将每一次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活动当成一次宣传检察工作的机会,向人民监督员介绍“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内涵,带领监督员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多功能检察公开听证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区等特色工作区,并听取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检察官都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及时向监督员反馈相关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人民监督员工作有所成效、落到实处。

今后,朝阳区人民检察院还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监督渠道,扎实开展人民监督员工作,进一步提升检察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