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以未检巡回工作周充实基层工作力量
时间:2022-11-12  作者:张仁平 陈长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仁平 通讯员陈长回)“过去辅导孩子作业、管束孩子玩手机,声音高八度,母子关系还处理不好。现在按照亲职教育公开课讲授的家庭教育方法,我们母子关系有所改善,孩子也听话多了。”近日,福建省大田县村民陈女士在观看了三明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的视频后,深有感触地留言。

今年10月17日至21日,三明市检察院在尤溪县开展了全市“麒麟未士”未成年人检察巡回工作周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该院特邀检察官助理马兰英上了一堂家庭教育视频公开课。截至目前,这堂以《好关系胜过好教育》为题的视频公开课已有28万余人点击观看,点赞数达115万次。这堂公开课是“麒麟未士”未成年人检察巡回工作周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家长更好地适应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心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陪护教育。

三明市检察院代检察长董斌介绍,今年7月,该院整合全市未检工作资源,成立了一支由25名干警组成的“麒麟未士”未检团队。该团队每月下沉一个县(市、区)开展巡回工作周,落实以“一堂法治课、一次业务分析、一份爱心帮扶、一项党建共建、一场意见征求”为内容的“五个一”巡回工作,推动解决县级检察院未检工作人力分散、力量薄弱的问题。“麒麟未士”团队成立以来,以视频直播方式推出了《莫让网事偷走青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共护青春成长》《好关系胜过好教育》等法治教育公开课,大部分课程由检察官主讲。

今年10月31日,“麒麟未士”未检团队获评福建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原标题:“麒麟未士”呵护“后生仔” 福建三明:以未检巡回工作周充实基层工作力量)

[责任编辑: 吴越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