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个检察院驻侨务社区驿站挂牌
时间:2022-11-03  作者:黄辉 熊锴 吴晓斌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黄辉 通讯员熊锴 吴晓斌)近日,江西首个检察院驻侨务社区“检侨驿站”在南昌市青云谱区岱山街道君湖社区“青云侨巢”服务站挂牌,旨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司法专业优势和侨联组织的联络优势,为侨商和侨资侨属企业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据了解,青云谱区人民检察院与青云谱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深化检侨协同机制,全面把握侨资侨属企业的司法需求,由检察机关派员定期在“检侨驿站”值班,并实行线上与线下同步互动,帮助侨资侨属企业提升依法内控、产权保护、市场风险应对等能力。

“检侨驿站”实行挂点联系机制,由11名员额检察官“一对一”挂点11家侨企,通过提供法律咨询、以案释法、送法上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引导其树立依法规范经营理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同时,检察机关将从侨联组织推荐的侨界人士中选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听证员、联络员,多角度、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并开辟控申“绿色通道”,建立保障侨资侨属企业及其从业人员投诉举报快速受理机制,依法维护侨界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